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花蓮市-雞白郎.拉麵/香辣濃郁的雞濃湯拉麵

在花蓮市中心可以看到這間諧音很好笑的雞白郎拉麵店,主打泡系雞白湯拉麵,是花蓮這邊算拉麵老店黑潮拉麵的姊妹店,看來是想走不太一樣的風格

入口可以看到詳細公告參考,然後要先會登記排序

用機器點餐,麵條的口感可選擇較粗、正常及略軟三種選擇

店內目前提供三種口味拉麵:辛肉味噌雞濃湯拉麵、魚介雞清湯拉麵、泡系雞白湯拉麵。泡系雞白湯拉麵260元,魚介雞清湯270元以及辛肉味噌雞濃湯260,另外還有雞絲飯、雲吞、餃子跟炸雞,麵能選軟硬。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點餐機裡面沒有湯濃度的雪則,也沒有加麵的選項,自己店家詢問後才告知一球20,這點倒是跟黑潮一樣。

店內座位數不多,算一算大概也就20位左右吧,所以要排隊等起來應該是會廢一些時間。碗筷在嘬上,冷水自己拿。

本日點了辛味增雞濃湯拉麵以及魚介雞清湯,

辛味增雞濃湯拉麵(260)

辛味增雞濃湯拉麵的湯頭老實講一入口,有吃過黑潮台灣拉麵的就會驚覺味道其實還蠻類似的,只是味道從豚骨換成雞湯版,但是辛味增跟雞湯的濃厚辛辣口味其實不錯,鹹度也頗重鹹


然後麵條也跟雞清湯的不同,搭配粗麵也可以很好的把湯汁吸附上來,雖然微辣,不過筆者吃起來還是暴汗。旁邊的檸檬切片詢問店員是說可以換口味,也可搭配成柚子辣椒那樣的風味,不過老實講湯頭味道重成這樣,其實檸檬風味幫不上太多幫助啦……

辣拌鮮蝦雲吞(70)

蝦仁餛飩加上辣椒醬,非常香辣,餛飩單吃本味也頗為鮮美。

魚介雞清湯拉麵(270)


魚介雞清湯拉麵好像剛開店那時看其他人照片是叫魚介雞濃湯,不知道為啥又改叫雞清湯了,可能是不夠濃吧。湯頭喝起來是用小魚干及雞湯分別久熬又混合而成的成品,喝起來煮干的香氣其實蠻強的,感覺上有點奪走雞湯的味道,不過還是頗為獨特,筆者跟友人都一致覺得辛味增的檸檬切片應該放在雞清湯這邊搞不好還可以漸少一些魚乾的味道,提高整碗的整體風味也說不定。

整體吃完,個人覺得拉麵味道還算不錯,雖然還有很多可以調整的地方,不過泡系雞白湯在花蓮目前也沒有什麼店在賣,算是一個特點,然後感覺單碗分量感覺偏少,吃完的不滿足感頗重,且價錢跟不少台北的泡系雞白湯拉麵比起來也不算便宜,有興趣想吃的人倒是可以嘗試看看囉。

粉絲專頁:雞白郎拉麵

所在地址:臺灣花蓮市光復街50號

營業時間:17:00-21:30 不定期店休

店家電話:03-83211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冷熱交織的Q彈麵條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