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花蓮新城鄉-豆花兒/為偏鄉孩子們開的軟綿心意

前陣子天說新城的山海百貨開幕了,筆者趁著周末過去看一下,不過天氣實在很熱,附近佳興冰果室也是人滿為患,在想著附近是不是有個舒適的去處時,轉角就看到了這間充滿懷舊味道的小店豆花兒。
據說是當地附近的練習曲書店老闆所成立的,為了照顧當地學童課後去處的經費發想,進而對這間日式風格老畫房進行改造,除了活化空間,也是地方創生的想法經營而成。
內部擺設的國小課桌椅實在會讓人想起以前的小學時光

當天實在有點熱,一進去裡面冷氣吹的涼風爽爽,如果夏天來的話不僅應該很舒服,也不用跟附近的冰果室那邊人擠人在一起。
豆花一碗大概是40-70左右,當然不同配料價錢也會變得更高。
花生聽說也是用新城當地的農產,久煮儂軟而不爛,搭配上豆花味道十分舒服,不過對有些長輩來說可能會有點甜,可以試著請店家不要放糖水看看。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中山路39號
粉絲專業:豆花兒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三公休)
連絡電話:03-86107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冷熱交織的Q彈麵條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