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花蓮市-為食哞牛肉麵

花蓮最近幾年其實開了蠻多間麵店的,這間為食哞牛肉麵算是比較特別的一間啦,筆者老實說,還是看到食尚玩家報導後才跑來吃吃看,畢竟雞白湯這種就很吸引人啦!

店家裡面則是清水模的裝潢牆、搭配木質桌椅,微黃的燈光讓這工業風的裝潢帶來幾分溫暖。最前面投影在前方的廣告也帶著活潑感。而室內的琴葉榕以及虎尾蘭等綠色植栽提供了幾分生活氣息。


菜單與點單都已經擺放在桌前,主要分紅燒蔬果、雞白濃湯、乾麵、炸物、煙燻滷味、小菜、冷泡茶等等系列。

看價格老實說跟一般日式拉麵比起來其實價差不多啦,劃完點單後要先去結帳。

紅燒蔬果豬肉麵 120

紅燒湯頭可以嚐到使用蔬菜熬煮所出現的鮮甜味,豬肉的部份沒想到會像傳統豬肉湯的豬肉絲啊,沒有太乾柴的狀況還不錯。不過當天筆者點了辣味的湯頭,老實說真的很辣,如果沒有水的狀況很難全部吃光啊。

濃雞白湯牛肉麵 185

雞白湯頭入口味濃不錯,雖然跟很多著名的日式雞白湯拉麵比起來沒到這麼濃,但是比起很多雞湯米粉來說好多了,能喝到雞骨熬煮八小時後燉煮風味,相當順口,湯頭濃郁跟淡淡的蔥花蒜泥香,搭配上滷製好的四塊牛腱肉,還是頗有日常的滿足感。不過很多人提到的湯頭上有豬背脂的部份,筆者這碗倒是沒有看到

煎蘿蔔糕佐蒜蓉醬油 60

這蘿蔔糕口感很特別,少了一些軟爛的水分、多了酥脆的焦香口感,佐以鹹香辣的私房剝皮辣椒醬,雖然比起外面一般的蘿蔔糕偏貴,但是味道有體現出來價錢。

吃完筆者覺得最大缺點是麵類不能調整辣味或是沒有辣椒放桌上讓客人自己調整這點,店家可能是有自己的考量,筆者覺得算是一個遺憾,另外對於店家店內似乎沒有沒有提供開水這點也是。
整體來說,以雞白湯拉麵為賣點也是花蓮較少看到的麵店,雖然是混合台日風格,但是有做出自己的特色味道出來,是個頗推薦去享用看看的店喔!

粉專:為食哞牛肉麵

營業時間:平假日17:30-20:0022:00-01:30 (週二公休)

店面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南京街272

聯絡電話:0906-125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冷熱交織的Q彈麵條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