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花蓮市-南島百合(文青風麵店)

去年七月時筆者在花蓮市區溜達時,發現在博愛街又新開了一間文清風的老宅麵鋪「南島百合」,不過看了一下門口的菜單感覺還滿中西合併的,決定日後再找時間過來試試,沒想到一等就是四個月後,中午想不到要吃什麼時才忽然想起這間。

店面是在東大門夜市附近的巷弄內,門口就看出充滿南島風情般溫暖的風格,店家將老宅改建重新設計,在店內也可以看到後面設計成戶外用餐區,有著許多植栽的小花園,可以坐在植物的圍繞下用餐


整體室內用餐桌椅數不多,即使加上戶外用餐區大概也只能接待不超過十組客人
店貓當天也很可愛的跑來聞聞歡迎,不過後面又跑去其他客人那邊了,沒拍到。
店內提供飲用水、餐具自取,拿菜單後自行去櫃檯結帳先買單,小菜會寫在櫃檯旁的小黑板上
店內菜單分享

南島百合目前餐點品項不多,應該不會選擇困難,主打的就是牛肉麵以及佛羅倫斯牛肚包,如果不吃牛的客人,還有其他像炒手炸醬麵可以選擇 。
招牌紅燒牛肉麵170

 

牛肉湯頭喝起來濃醇清爽卻不油膩,牛肉有滷透,容易咀嚼卻不會一夾就散

共有五六塊帶有點筋的牛肉搭配著熱騰騰的湯頭,吃的很過癮。
混蛋炸醬麵120

炸醬麵很像傳統麵店的感覺,有種復古風味。微粗麵條都吸附了醬汁,鹹香卻不死鹹,與豆乾豆鼓搭配得宜,加半顆半熟蛋後也帶點不同的滋味,不過整體感覺醬料有點少啊。
小菜酸辣皮蛋
雖然說是酸辣,不過感覺應該要叫椒麻皮蛋吧,花椒的麻香跟辣椒的辣度都給皮蛋帶來了不同的感受,不過怕吃辣的人可能還是不建議點這道。
不可錯過的自製辣椒醬,感覺不夠辣,可向店家索取哦
整體來說,不管是主食還是開胃前菜都還蠻有店家特色的,氣氛與用餐舒適度也還不錯,不過南島百合附近不是很好停車,建議停到遠一點的東大門停車場再走路過來也ok。 


粉專:南島百合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電話:0909013386 (無預約服務)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75號(東大門夜市各省一條街正對面的巷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冷熱交織的Q彈麵條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