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花蓮市-定置漁場三代目 the fishery(日式拉麵)

在花蓮林森路上靠近時光二手書店這邊,有間叫做定置漁場三代目的店,專賣拉麵、生魚薄片等等非常有日式特色的料理,而且名字一聽到就感覺會跟七星潭著名的定置漁場有關系,卻不知道為啥人力銀行網站上面的徵人公司是跟花蓮著名家咖喱同一間公司?店面外觀看起來也富有特色,總之這間剛好過年期間也有開店,就去試了下


門口就可以看到菜單了,這點還不錯,可以給人先了解一下店的價位及特色餐點,不會進去材發現不合期待
從入口就可以看到內部r採用開放式廚房,另外室內加上採光良好,尤其大片玻璃帶給室內相當明亮的感覺,用餐的氣氛環境是相當的舒服
內部也處處可以看到跟漁場相關的小裝飾
菜單,原本聽說招牌是柚子鹽口味的,不知道怎樣筆者當天去看到的是柚子胡椒,不過筆者本來就很認為柚子胡椒其實很適合搭配海鮮類的料理,另外還有鮮魚美白湯、川椒酸菜、香醇白蘭地、鬼頭刀嚴選高湯泡飯等等,另外還有幾樣小菜,像是炸本港蝦醬透抽、炸頂級北海道生蠔等等

招牌柚子胡椒(260)
選用當地的鬼頭刀魚當食材,用骨架熬出鮮甜的湯頭,拉麵的湯頭據說是用30斤魚骨熬製而成,作為叉燒肉代替的炙燒鬼頭刀魚片也提高了整碗麵的一體感,柚子胡椒的辛香味可以說把不喜歡魚味道這點降得很低,半熟蛋的部份也不錯。
麵體雖不是細麵,但也略有嚼勁,但是湯味可以說是較為清淡,筆者有去拿一些鹽來加,加了之後整個味道感覺提昇不少,對如果喜歡魚介,豚,雞等濃厚的拉麵控可能會稍微合點胃口

鮮魚美白湯(240)
外觀跟柚子胡椒可以說是幾乎一樣,但是少了柚子胡椒的辛香味影響,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魚湯湯頭特有的鮮甜。感覺上完全沒有腥味,有點接近鹽味的湯頭。
有點難想說是怎麼用魚骨可以熬出這種幾乎沒腥味的魚湯,不過對於不習慣日式重口味拉麵湯頭的人來說是應該是頗可接受,想吃清淡高湯類時是好選擇。
另外內用可免費加湯加麵,這點對大胃王很重要。
本港蝦醬炸透抽(120)
這個算這次吃很讓筆者驚豔的一道,本來以為會是透抽炸完後加上蝦醬,沒想到是先醃漬蝦醬後再炸,炸到外酥內軟的透抽帶著蝦醬的香味,的確是會讓人一口一口的吃不停啊。

這次一嘗可感覺料理有其特色所在,但是價格在花蓮這邊的確是屬於偏高的北部價格,另外整家店的氛圍設計頗舒適,地點在巷弄中,不太好開車經過,也不好找車位,不過料理中融入了非常多的花蓮海鮮思維,台北也很少吃到的鮮魚拉麵的確值得來品嚐一次

臉書 : 定置漁場三代目The Fishery
地址 : 花蓮市建國路23號1樓
電話 : 03-8335090
營業時間:12:00~22:00,最後點餐為21:00
固定每週三、四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冷熱交織的Q彈麵條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