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台北市-金子半之助(微風台北車站店)

前鎮子經過台北車站的時候,看到這間金子半之助的天婦羅蓋飯,想吃看看但是人排很長一直沒時間吃呀,雖然後來林口那邊也開一家,但是那邊更難經過呀!


只好趁一大早就跟家人來排隊一下….早上10點就排這麼長是怎樣!?

入口有一張看板可以看有哪幾樣、要怎麼點,也有教你如何吃的順序
工作人員會先給你小張看板讓你可以在排隊的時候考慮要怎麼點,另外看了一下,金子半之助並沒有提供外帶和外送服務喔,雖然說有可能是怕天婦羅外送品質會降低,但是我看其實應該是生意也太好的關係吧~
金子半之助是半開放式廚房,分為吧台區和一般座位區,我們當天是五人過去用餐,坐在吧台區看著師傅的處理過程,傳來陣陣炸物跟醬汁的香氣,感覺更餓啦!


餐桌前面也有小張的點餐看板,可以看到只有三種丼飯,江戶前天丼(穴子魚) $390、上天丼(鱚魚) $350、天丼(舞菇) $330………好像跟之前聽到的價錢有點不一樣,上天丼跟天丼好像漲價了一些,這三種丼飯只有主菜的不同,其他配料是完全一樣的

我自己則是點了上天丼,其他人也有點江戶前天丼,等等來分一些過來吃吃看

前面放的這些是小菜,牛蒡薑片(黑色碗)和醃蘿蔔(紅色碗)

牛蒡薑片超好吃的,跟傳統薑片味道不一樣,吃天婦羅蓋飯膩的話可以嘗些換個口味,馬上又可以重新開始新回合啦!
附贈的熱黑豆茶,老實說感覺有些麥茶的感覺…..

味噌湯,跟之前去日本時在蓋飯店喝到的差不多味道,不過跟台灣一般台式日本料理店味道不太一樣,台版的偏甜一些

上菜囉,這就是上天丼

裡面有鱚魚、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我覺得應該是糯米椒,也叫做伏見甘長甜辣椒,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看)、炸半熟蛋、炸海苔片,裡面最特別的鱚魚我還要去找一下官網解說:『鱚魚即為體型較大的沙梭魚,輕薄的魚皮帶有豐厚口感,炸至酥脆的魚身,外酥內嫩且多汁,擁有蝦蟹般的清香,是日本天婦羅料理喜愛的食材。』


筆者不太會形容的這麼好,總之魚刺這方面幾乎是沒有的,在醬汁的交互作用下,格外的順口,最後在刺破那顆半熟蛋黃跟白飯拌在一起,灑上一些七味粉搭配剩下其他配菜的天婦羅,那濃厚的味道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這個江戶前天丼…..裡面這穴子魚,也就是所謂日本料理常聽到的星鰻,一咬下,那味道跟鰻魚…..是不同的!少了一些鰻魚會有的土味,多了幾分高雅的鮮味,天婦羅面衣所造成的外酥內嫩,更是有著不同的享受!至於斷面秀….這次沒有!馬上就吃完了哪來什麼斷面秀呀!

那炸蝦吃起來也不錯,厚厚的蝦肉更可以讓你咀嚼的到蝦汁的汨汨流出~


筆者覺得金子半之助其實不錯吃,而且整份下來也算頗有飽足感,但是要排隊排很久會讓人感到有點累,另外,門口還有天婦羅油渣(30)可以讓你買回去加在麵類還是炒菜上,可以有一點點感覺金子半之助的酥脆面衣感覺,這算是還挺不錯的啦


金子半之助 天丼專門店
地址: 微風台北車站(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時間: 10:00~22:00
電話: 02-231402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冷熱交織的Q彈麵條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