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花蓮市-發師の店(該店已在2022.2.16宣布停止營運)

之前在光復街上的舊書鋪子閒晃時就注意到這家店,老實說一直沒看到很多客人的感覺,而且一直提不起勇氣去吃呀,後來聽到人說這間店的生魚片蓋飯很棒呀,於是硬擠個吃飯時間抓朋友過來嚐嚐

這間位置很好找,就在芒果旅店跟舊書鋪子中間,舊瓊林書店(現在的小熊森林家具店)前面而已。

店舖很小,雖然中午看到老闆跟老闆娘在發呆,不過一進去老闆娘就趕快拿兩份菜單給我們看
不過還是聽說這間店最推蓋飯了,於是我跟朋友兩人點了一份生魚片丼跟一份生鮭魚親子丼
老闆正在現做
我的生鮭魚親子丼,上面撲滿了有炙燒過的鮭魚生魚片,搭配著鮭魚卵,這樣150而已耶!相較花蓮另外某家的生魚片蓋飯上面蓋了一堆水果,我更喜歡這種類型的。鮭魚生魚片也因為炙燒過得關係,將油脂顯現出來,與一咬下就迸出微鹹醬汁的鮭魚卵混合著進入口中,味道顯得更變化多端呀。
朋友的生魚片丼,有著上面三種不同的生魚片,我有拿了一片來嚐嚐,感覺也很新鮮呢,另外底下的白飯跟我的一樣,都是醋飯喔!微酸的口味,跟口感咬得嘎吱響的小菜配起來也很棒呢!
另外,丼飯都會附一碗海帶湯,老闆娘是說用柴魚去煮的,不過味道頗淡呀。這邊停機車的話還蠻好停的,但是汽車的話就很困難了,畢竟是小巷子嘛..
這件感覺最大的賣點應該算經濟實惠,而且上菜也很快..
地址 : 花蓮市光復街49號
電話 : 0975-289790
營業時間 : 11:30 ~ 14:00   17:00 ~ 20:00
價位 : 110元起
推薦菜色 : 生魚丼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