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花蓮市-匠心食堂(該店已變更販售位置,日後更新)

在風和日麗的週六,想起住家附近開得拉麵店,常常會聽到有多好吃的風評,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吃呀!


越想,肚子的饞蟲越不對勁,忍不住就呼朋引伴的一起去試試。

這家店位在花蓮市中華路派出所對面,非常好找

店內裝潢

櫃台,可以看到裝甜點的小冰箱跟店員小姐,裡面的廚師也只有老闆一人而已
本來要嘗試旨豚骨拉麵,據說這是新推出的拉麵,但是當天要點時,店員小姐表示已經賣完了。最後那排仕女特餐就是麵會比較少一點 但是會加甜點 ,有奶酪跟紅酒果凍以及焦糖布丁,紅酒果凍是用高腳玻璃杯裝的放在櫃台那邊的小冰箱裏


菜單…店家賣了七種口味的拉麵
當天因為原本要點的旨豚骨已經被點完了,考慮下就點了正油拉麵,朋友則點了味增拉麵。


這裝檸檬水的瓶子很有趣,中間是隔離的,我想這應該除了保溫外,也能防止瓶子的冷凝水滴到桌上,很貼心的瓶子呢。
當天中午人有點多,點完菜單後大約從12點半等到五十分左右面才上來,不過看老闆只有一人在忙,這速度也無可厚非啦,不過性急的人可能就會有點坐立難安呢


這是當天的小菜,涼拌過貓跟牛蒡,過貓的草澀味被芝麻蓋過去,滑嫩的口感不錯,但是這牛蒡絲跟胡蘿菠絲的涼拌味道非常的好,還略帶甜味,跟後面的鹹味拉麵簡直互補。


我的正油拉麵終於上來啦!(歡呼)
上面有切絲的蔥花跟海苔,半個半熟蛋跟兩片叉燒肉。


朋友點的味增拉麵,半熟蛋還多我半顆 ,配料有筍乾跟黑木耳,都很不錯,不會太老或是沒煮透
先試試湯頭,他的湯頭是用雞豬骨跟魚乾去熬的,上面浮著的油脂與湯頭搭配起來十分夠味的,以我在台北吃過得日式連鎖店花月嵐拉麵比較起來,他的味道已經稍微有降低配合台灣人的口味了,但是對不常吃日式拉麵的人還是可能稍鹹了點


叉燒肉一夾就散,十分柔軟,而且味道不重


半熟蛋的蛋黃搭配麵條一起入口,更添增不同的濃厚滋味
其實感覺師傅應該是用撈杓的關係,煮麵的水還是有些在上面,有點軟。但是整體性還是不錯的。
聽說加麵需要追加10元,但是我認為不用加麵的量對一個男生已經夠飽了,如果自認胃量很大的就可以去試試再加個麵。
這樣一碗麵190加一樣小菜35,兩人共吃了495元,就花蓮來說,其實是稍高的價錢,但是味道我認為就日式拉麵來說,是物超所值的,的確是會讓我下次再去的一家店。
花蓮市 「匠心食堂」拉麵
地址: 花蓮市中華路3256 (忠孝國小對面)
電話: 03-8316399
營業時間: 週三: 17:30 - 20:15

         週四 - 週日: 11:45 - 14:00 17:30 - 2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冷熱交織的Q彈麵條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