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花蓮市-倉麵屋拉麵

       最近忽然間想吃拉麵,下班後想到之前匠心拉麵搬家了還沒去吃過,逛完海邊市集就想與朋友一起去吃吃看,沒想到八點店家就準備打烊啦!於是筆者想了一下,還有一間倉麵屋也沒吃過,馬上帶著有人過去....一看,店家還開著!馬上就進去入座準備吃晚餐囉!(ps這張照片是日後補拍的)

內部其實感覺會有點擠,中間那桌還比較寬..不過我們是快打烊過去的,所以很快就沒有什麼人在用餐了,筆者趕快移到中間那桌坐著
旁邊裝水的容器也很特別,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裝飾
先看菜單,有兩份,這份是一般日常的。拉麵下面還有註明加半份麵跟一份麵的價錢,以及最下面的套餐,也就是加30元後,叉燒可以換成豬排或是日式串燒了喔!另外旁邊的浪花叉燒系列就是叉燒的份量變多,筆者有估一下大約有多一倍,但是不適用套餐。
另一份是壽司還有季節限量料理的菜單

筆者先點一份浪花叉燒系列的豚骨拉麵,筆者友人則是點了一個醬油拉麵換成套餐。
等了一下子,筆者的浪花叉燒豚骨拉麵先上來囉!
這壯觀的一排叉燒...入口柔軟,但是單面略帶焦香甜味的感覺..!?詢問老闆後,老闆說他們有把叉燒單面灑糖炙燒一下,所以才會有這麼特別的顏色和味道出來。老實講,這樣的叉燒肉非常好吃!
先嘗一口湯看看,這微微帶著豚骨湯頭特有腥味的味道非常不錯...恩?不會像正統的日本湯頭那樣太鹹耶!麵條是細圓麵體,也沒有像日式拉麵那樣煮的太過彈牙,稍微有點黏勁的口感略為吸附著豚骨湯汁,一口吸入感覺非常順口!

豬排,外表酥脆,但是裡面的肉很柔軟呢!整個花蓮目前吃到的豬排肉都沒有他們的柔軟,然後沾一下那微甜的醬汁,有給拉麵帶來不同口感的享受。
友人的醬油拉麵,嘗了一下湯頭,感覺昆布海帶的味道蠻濃厚,但是一樣不會很鹹,非常順口。雖然筆者喜歡吃濃厚口味的湯頭,但是這種鹹淡適中的味道也不錯。
在吃麵的過程中整碗的感覺很協調,老闆老實的說他們這麵的湯頭其實有做過改善,為了符合大部分台灣人的口感不要調太鹹,但是又怕會破壞平衡,所以他們調整了三年才比較能做出符合他們感覺的一碗麵出來,但是還是有部份客人會覺得鹹,只能說個人口味百百種,要滿足所有人口味是非常困難的事呢。
老闆也說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會考慮再開一間專門賣比較正統日式湯頭的拉麵來應對比較喜歡這方面味道的客戶。

倉麵屋ラーメン
地址:花蓮市進豐街57巷7弄44號
營業時間:11:30 到 14:00、17:30 到 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雞白郎.拉麵/香辣濃郁的雞濃湯拉麵

在花蓮市中心可以看到這間諧音很好笑的雞白郎拉麵店,主打泡系雞白湯拉麵,是花蓮這邊算拉麵老店黑潮拉麵的姊妹店,看來是想走不太一樣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