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台北市-【豚骨一燈】ITTO拉麵

前陣子去台北一趟,剛好最近聽到一蘭拉麵開了,不過這時候開幕應該會很多人,筆者實在有點難把時間放在排隊上面!只好拿手機搜了一下,發現這間豚骨一燈在捷運台北市政府站那邊,下車走幾分鐘就到了,對到下午一點多還沒吃飯的我來是最佳選擇呀~於是趕快搭個車到這間店來看看狀況。
門口雖然有人在排隊的樣子,但是不多。而且因為筆者是一個人的關係,大約等個五分鐘看個菜單就進去,yahoooooo~

菜單,聽說這跟姊妹店的麵屋一燈有些不同,但是沒關係!因為我都沒吃過!(喂)

仔細看一下,雖然叫豚骨一燈,招牌卻是濃厚魚介拉麵?不過裡面還是有豚骨混在一起,應該是還值得期待的,總之決定先點這個。另外還有一款坂本社長專為台灣開發的辛十二香,是日本吃不到的限定口味。

另外他有一個套餐的選擇,分別是:
加價70的胡麻油菜套餐(加送60元飲料)
加價130的唐揚雞塊套餐(加送60元飲料)
加價150的廣島牡蠣套餐(加送60元飲料)

但是筆者因為只想單純吃一碗麵,所以其他的都還是以後再說吧~

桌上都有附冰水、高湯壺、辣油、辣粉等,供不同需求的客人取用,要提一點是這高湯是柴魚去煮的,只有柴魚香氣跟一點點微微的甜味,但是沒有鹹味,所以可以拿去稀釋湯頭

大約等了10幾分鐘,濃厚魚介端上桌後,立即可以聞到類似柴魚的香氣。先喝一口湯看看,除了厚重的魚介味道之外,還有著豚骨濃湯的甜味,湯可以說是十分濃稠,吃麵時,也可以感覺到湯汁附著在麵體上面,讓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湯的滋味,對喜歡重口味的客人來說算是值得嘗試的一品。但是如果不習慣吃重口味的客人,就會像在筆者旁邊吃麵的路人阿姨那樣,一直加高湯稀釋。
麵的叉燒三片,十分柔軟,感覺嚼個兩次就在嘴裡融化啦!整碗麵也都很快就吃完了!
另外在吃麵的過程中筆者有觀察到店裡員工的服務態度,不僅對在外面排隊的客人頻繁關心排隊狀況,並安撫排隊情緒外,也看到攜帶嬰幼兒車的客人,同時就有三四位店員協助座位安排,嬰兒車擺放等等,實在是筆者目前吃過的幾間日系拉麵店裏店員服務態度非常不錯的店。
結帳時發現,這家店不收服務費,還蠻讓筆者驚訝的。店的湯頭走極度濃郁路線,推薦喜歡吃重口拉麵的人,湯如果怕過鹹可以自己加高湯稀釋…但是麵條軟硬度不能再進行調整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豚骨一燈】ITTO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時代百貨)
電話: 02-27237761
時間: 11:0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冷熱交織的Q彈麵條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