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花蓮市-村上村屋日式七星潭柴魚涮涮鍋

最近積了不少篇,趁著補休期間趕快發一發(欸
其實最近夏日花蓮這邊有著不少活動,在花蓮市民生社區的將軍府日式建築宿舍群正在辦一場洄瀾浴衣祭,晚上還有日式音樂會,整體還是蠻有意思的。


但是這不是重點,音樂會看了一半實在敵不過這飢腸轆轆的腸胃,於是很有病的帶著家人去了這間村上村屋涮涮鍋來吃個火鍋,雖然是夏天吃火鍋,但是這間位在花蓮步行鐵道園區的火鍋店,他的湯頭其實有著獨到之處。

他主要是使用蔬菜、蘋果以及當地七星潭的柴魚來熬煮出清甜高湯,而且店家還有特製的醬料來突顯出火鍋料的清甜。

菜單
店內樣貌,沒想到雖然夏天人數還蠻多的,來客絡繹不絕呢

他的醬料有紫蘇梅、水果醋跟柴魚醬油,牆上還有調料的搭配方法,這點真的很棒

至少我不必用傳統的沙茶醬加到底了,而且我嘗試用著不同的火鍋料去沾時,都能有著能襯托出食材原有的鮮味出來。

當天點的田園蕃茄鍋,蕃茄味道很濃,搭配微甜的湯底不錯

我的自己點的新加坡沙叨鍋,有點辣,也有著濃濃的南洋咖哩風

店內的筷子也很有趣,是鑲金的呢,而且還蠻好拿得。

最後甜點是綠豆湯,甜甜的剛好可以幫忙轉換口味呢,讓我很想再來一碗呀!
這家店其實不僅因為在市中心,附近就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吃完後也可以悠閒地逛個街,消化一下,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村上村屋涮涮鍋
地址 : 花蓮市自由街128-6
電話 : 03-833-5955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日: 11:30 - 14:00 17:00 - 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冷熱交織的Q彈麵條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