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台北市-雞二拉麵(師大店)


三月底時筆者到台北出差,活動結束後筆者友人就找筆者一起去這間大份量的二郎系拉麵『雞二拉麵』,據說因為店裡湯底以雞湯為主,又是大份量二郎系拉麵的風格,所以老闆就分別各取一字為店名,價格平易近人又大份量的雞二拉麵就誕生啦。
這次前往的店是鄰近台電大樓站的的師大店,位於羅斯福路三段上,地點算是蠻方便到達的,離捷運站也不遠,門口可以看到貼著很多不同口味的麵

雞二拉麵的拉麵點餐機,最便宜的小小雞拉麵只要149元而已
如果不會點也沒關係,因為旁邊有店員會教你如何使用,筆者這次乾脆點一般的小醬油魚湯跟細麵,筆者友人則是因為常吃,這次打算挑戰大碗的,另外是否加價添加蒜、蔥、洋蔥、溏心蛋以及湯量。
點完餐後就先在樓下等著空位,過了一會就上去座位等餐啦,桌上還有介紹魚醬湯頭的小冊子
店員拿著巨大的麵杓在瀝水,這份量聽說就是一碗大碗的量啊!
所謂的二郎系拉麵,就是會鋪上滿滿的蔬菜(主要是豆芽菜跟高麗菜)和一大堆叉燒肉,再淋上大量的蒜末和油脂的拉麵。
可以看到筆者點這碗上桌時的份量驚人,小山狀菜跟肉堆疊,柴魚片灑在上面, 這個蔬菜量在其他拉麵店是幾乎看不到的,吃到中間就產生其實光吃豆芽菜就會吃飽的感覺。
湯頭鹹度沒有想像中這麼濃厚,應該應該說筆者感覺不太出來雞湯的味道,其次魚乾味與油蔥味道混合也比想像的重,此外也還有生洋蔥、青蔥、柴魚粉,口味是真的蠻多層次...或者說是衝突,湯上面覆蓋著那厚厚的豬油層倒是把所有口味強制統合了起來,叉燒以粗黑胡椒粒調味,咬起來頗厚,像火腿一樣。

那用酒調味的糖心蛋反而有轉換了一下口味,不然筆者應該很難吃完整碗這麼有份量的麵,雖然最後還是剩不少豆芽菜沒吃完。
跟筆者友人的大碗麵做一個比對,他那碗簡直就跟麵盆一樣,吃到一半就無法吃下了,幸好店家還有提供外帶的服務,可以拿回去當宵夜繼續吃XD

以這次吃的感覺,雖然雞二拉麵的份量不錯,不過那股複雜偏油焦香的味道筆者還是可接受啦,如果以雞湯湯頭為主的拉麵,筆者應該還是覺得鳥人拉麵較為單純,比較合胃口,不過如果食量大的人,這間絕對推薦喔!

雞二拉麵(師大店)
粉絲團:雞二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39號
電話:02-2362-8672
營業時間:11:30~20:30  (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雞白郎.拉麵/香辣濃郁的雞濃湯拉麵

在花蓮市中心可以看到這間諧音很好笑的雞白郎拉麵店,主打泡系雞白湯拉麵,是花蓮這邊算拉麵老店黑潮拉麵的姊妹店,看來是想走不太一樣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