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花蓮市-單一純賣雞湯米粉

筆者最近家裡發生很多事情..警局醫院來回跑,還是補起來幾間之前吃到店的感想好了..
前陣子很常經過到這間位在美崙上的煙波飯店對面的『單一純賣雞湯米粉』

筆者老實說,一開始還以為會像過橋米線那樣的煮法,上面浮著一層厚厚的雞油,不過猜想還是不準的,於是就帶家人去吃一次看看

當天12點半道門口時人串已經排很長了,記得之前經過的時候人並沒有這麼多,聽說是因為這幾天食尚玩家有來採訪後電視播出的關係

門口除了可以看到店家只賣兩種米粉『小卷雞湯米粉』以及『什錦雞湯米粉』,也看的到店家自製的水果泡菜介紹

進門可以看到店內座位並不多

店家的水果泡菜罐

旁邊有店家自製的泡椒水,不夠味可以加一下

因為當天去的時候什錦雞湯米粉已經賣完了,筆者只好通通的點小卷米粉了
聽說店家是每天去傳統市場跟雞攤販拿取川燙雞後的雞湯以及雞骨再回去自己繼續熬的
米粉上來囉,可以看到整碗的配色很漂亮,地瓜加在米粉裡算很特別的。

不過湯的部分喝起來感覺油蔥的味道比較重,雞湯的味道反而稍微淡了一些...算比較清淡的口味也沒有有些人說那種重油的感覺,加了一些旁邊的泡椒水後吃起來口味比較足夠。
另外筆者有點一份酸黃瓜,可能是自然發酵的關係,感覺並沒有很酸,辣椒的辣味也不會很重,不喜歡太重口味醃製蔬菜的人應該會喜歡啦

另外聽說米粉吃不夠或湯不夠都可以免費加,筆者當天聽到說有年輕人連續加湯加米粉加了四碗,只能佩服好胃口啊!
總之在花蓮縣這邊算是比較特別有個人風格的米粉湯,喜歡吃米粉湯的人不妨去試試看

臉書:單一純賣雞湯米粉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7-2號
營業時間:時間:11:00~14:00、17:00~20:00
電話:0938-1298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新城鄉-豆花兒/為偏鄉孩子們開的軟綿心意

前陣子天說新城的山海百貨開幕了,筆者趁著周末過去看一下,不過天氣實在很熱,附近佳興冰果室也是人滿為患,在想著附近是不是有個舒適的去處時,轉角就看到了這間充滿懷舊味道的小店豆花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