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花蓮縣吉安鄉-西村の家 食堂


前陣子看到筆者同學跑去吃了這間西村の家食堂,聽她說還不錯吃,所以當然也跑來嚐嚐看看。這家日式老房 , 於日治時代1909年建造的,是日本人在花蓮吉安的移民村-吉野移民村慶豐部落長西村建之助的故居,也是吉安慶豐移民村中保存尚好的老宅

店家門口進去可以看到的日式風情
開放式的廚房。

店內

當天人很多,看到店家至少五位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可能跟最近被食尚玩家採訪完也有關吧?

滷味小菜櫃,點單後老闆才會開始切
小菜櫃的旁邊有排看起來很厲害的辣椒,據說是店家自己炒的辣椒醬,還有小中大辣的分別

菜單,可以看到有著肉燥湯麵等麵類、滷肉飯、湯品以及各式滷味等,價位都還蠻親民,而且素食的在前面還有標記,這點就很貼心

總之先點了肉燥湯面跟滷肉飯,當天可能真的人很多,我們等了快20分鐘菜才上來,不過中間還可以看到店貓跑來跑去,還不算無聊(真的不是故意照隔壁桌的腳在玩弄貓皇)


一陣兵荒馬亂後,菜總算上來了
肉燥湯面(50)看得出來滿滿的油蔥肉燥覆蓋在上面,那金黃的色澤,真的很古早味。

滷肉飯(中30+荷包蛋10)他們家的肉燥比較碎,有著滿滿的油蔥,相較竹舍來講更為重口,是那種傳統的味道,加上滷肉飯的好朋友半熟荷包蛋,算不錯吃

貢丸湯(30元)上面灑上滿滿的油蔥及芹菜,香氣十足的一碗湯,貢丸中間畫出十字痕跡,一口咬下貢丸再喝口湯,回憶都出來了

滷味大腸頭(100元),味道都有滷進去,而且十分軟嫩,一咬就斷,這道很不錯吃耶!

老實說這間的湯麵價格來講算是頗為便宜,而且貢丸湯以及大腸頭都蠻合筆者的味,加上附近也好停車,應該是有機會再來。不過..這間吃飯因為是半開放空間,沒有冷氣、夏天來實在是太熱了,還是比較建議冬天來吃啊!




臉書連結:西村の家   食堂 
地點:花蓮縣吉安鄉慶豐十街19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電話:0932-650072038-521852

2 則留言:

花蓮新城鄉-豆花兒/為偏鄉孩子們開的軟綿心意

前陣子天說新城的山海百貨開幕了,筆者趁著周末過去看一下,不過天氣實在很熱,附近佳興冰果室也是人滿為患,在想著附近是不是有個舒適的去處時,轉角就看到了這間充滿懷舊味道的小店豆花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