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花蓮市-竹舍小吃(滷肉飯)(已變更位置為中正路149號)


筆者之前在花蓮一直沒吃到很滿意的滷肉飯,但這次耳聞博愛街上的竹舍小吃他們家的滷肉飯很不錯,去了多次都是滿位,最近終於找到機會一嚐看看了

門口進去可以看到牆上有貼著寫的非常大字的菜單,種類不多,不過價格還蠻親民的。另外看了一下,牆上貼著花蓮富里特產御皇米的圖片阿,看來應該可以期待一下~

菜單,選項非常簡單,不過滷肉飯的選項沒有寫到大碗,要點的話自己寫的(大)上去滷肉飯那格就可以了

滷肉飯(大碗45元)大碗的份量其實差不多一碗泡麵的大小,不過吃起來其實是頗有滿足感的,而且飯上還有一顆半熟蛋

聽說店家的辣椒非常香,都是自己炒制的,不過最近一直不太能吃辣,還是先放棄了。

筆者吃滷肉飯有種壞習慣,第一口吃下去如果味道不夠,就會想要東加西加調味料,醋啊醬油啊辣椒醬啊什麼都會想要加下去。不過這次一吃起來就發現他們家的滷肉煮起來鹹香滑嫩,入口即溶。滷肉這種肥瘦各半比例超棒的,油亮的光澤在這飯上一攪拌起來,鹹中帶甜的把這不黏不硬的飯包裹了起來,美味。

吃到中間,把上面鋪陳的那金黃半熟的荷包蛋輕輕一戳,濃郁的蛋黃緩緩留下,再把剩下的半碗滷肉飯攪拌一下,蛋黃混著那裹著滷肉汁的米粒,味道更加的濃厚
這碗滷肉飯真不愧為店家門口所寫的國民美食,感覺很令人滿足啊~

因為骨仔肉湯沒有了,所以筆者點了貢丸湯試試
湯頗有味道,貢丸也很有咬勁,也是搭配滷肉飯的經典選擇之一啊。至於骨仔肉湯,下次有時間筆者再來嚐嚐看吧。
ps.追加筆者最近吃到的幾道
骨仔肉湯
薑絲不少,骨邊肉煮的並不會很軟爛,但是那種略有咬勁的口感,完全沒有骨頭。濃濃薑絲香與肉味很適合在寒冬裡來上一碗,應該會暖到心裡。

新的小菜-涼拌魚皮

老實說筆者吃魚皮很怕會有腥味,但是竹舍他們家的沒有,酸辣的味道及冰涼QQ的口感,對應滷肉飯真的是很適合,也是值得點來配配的小菜喔。

臉書連結:竹舍小吃
地點花蓮市博愛街331
時間:1100-2000 週日公休
電話:0927-3525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