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台北市-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中山店)

筆者與友人前鎮子走去捷運中山站打算去試試看鷹流阿,結果中午就看到外面滿滿排隊人潮,在台北大熱天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排了快一小時...

店門口空間比較小,通常會安排四到五人在門前等候,其他得就得先到對面的公園排隊,老實說感覺會讓人再來的欲望減半啊...這是門口的點餐看板
在門前等候的客人要先到門口旁的票卷機點餐,不過放在這位置有些微妙,店內空間不大,當日在點票機點餐時就發現許多客人要離席卻剛好會被點餐客人擋住,外面這時候又有客人正要入座,三方互卡的情況讓動線很不順啊。
票卷機感覺上觸控好像有點不靈敏啊..看見品項選單,但是目前不能找錢的樣子,只能自己記得拿出剛好的金額投入後讓它列印一張餐卷
另外在門口等候時可以稍微看一下菜單

店內只有吧台前的座位,真的是蠻擠的,還是建議大家速戰速決比較好。另外後方有吊鉤…可以掛著客人攜帶的外套包包物品
蘭丸二店的蛋為30元起跳,不過這裡是寫「每個起價至少30」,看來你要投一顆蛋五十塊也隨你?
桌上也寫了給初次來店用餐的注意事項,另外就是也不要換座位. 這裡沒收服務費, 所以一切都要自己來. 桌上擺著抹布,給客人把前人吃完後桌上留下的髒污擦乾淨,一看到抹布時,筆者還呆了一下..
 吧檯上放著水壺跟杯子,還有醬料罐跟筷子 ,那罐黃色的是柴魚粉,店員說是給你自己調味道的,筆者嘗試加了一杓,感覺還是不太對....難怪看其他桌的客人都沒有加

這間蘭丸以清湯為招牌,所以筆者還是先點個清湯醬油拉麵試試
清湯東京醬油叉燒麵(肉肉SP,清湯) 280元
一端上來可以看到整碗很壯觀的都撲滿了叉燒肉片啊!五花肉白裏透紅,口感味道微微的鹹香又肥嫩柔軟,入口不太需要咀嚼就會在口中自然的分開,最邊緣的部分帶著些許焦香味,醬油清湯的部份在豚骨高湯與醬油香、柴魚平衡上感覺很不錯,雖然說筆者是點最濃的口味,但是跟豚骨濃湯可說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一口湯一口麵一口肉的順序下,吃得還滿順口的。吃到一半的時候,就可以先向店員喊加麵,第一碗麵裡的份量就是兩球,吃不夠的人可以再加

蔥拉麵(清湯)220元
友人點的,看起來比筆者之前去吃的山嵐拉麵的蔥拉麵美觀多了,至少沒有一長截要斷不斷的,雖然他們也是點最鹹的,不過最後好像還是喝不完湯,所以說去日式拉麵的店點口味還是要量力而為阿

叉燒飯 50元
是叉燒加特製醬料跟美乃滋、蔥去炙燒而成的,但是這也是友人點的,筆者沒吃XD
另外,店裡還有種最基本的拉麵99元,雖然是配料只有一點點,但還可以加麵,怕吃太貴的也可以點這種經濟實惠到不行的拉麵試試。
總體而言,雖然拉麵本體不錯吃,有點兒會上癮的感覺,但是這種排隊人擠的樣子,不能久站久等要去吃的人可能會需要再考慮一下。

另外再補一下後來筆者又跑去鷹流蘭丸延吉街店吃的感覺
這間鷹流東京醬油拉麵就在延吉街快到八德路的丐幫滷味旁邊, 轉角就可以看到了,筆者這次也與友人等了快45分鐘啊!店內也只有六個座位,難怪要排的超久的。
醬油拉麵(濃湯),200元
湯頭部分, 筆者這次選擇的濃湯真的非常的濃稠. 可以看到湯頭上飄著滿~~滿的豬背脂,日本拉麵在熬製濃湯上面真的是一點都不馬虎,一口喝下去可以感受到鷹流強烈的店家特色,強烈的豬油香味,以及隱藏在湯中的肉香和甘味,整碗的主題非常明確,彷彿是將豬肉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出濃郁的豚骨香氣與膠質,挾麵起來時也可以感覺湯頭有如沾麵醬料似膏狀的綿密。即使麵吃完後,也會感覺到似乎還不太滿足的請店員再加麵,對於重口味愛好者來說,是會上癮的逸品呢!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RANMARU-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3號
營業時間:午11:30-13:30,17:30-22:00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RANMARU 延吉街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