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花蓮市-銀座食堂

筆者以前寫過的小食代餐車在老闆萬分苦思一波三折的情況下,將老家改造成不受天氣影響的店面式丼飯專賣店,雖然裡面僅僅僅只有12個位置,但整體的懷舊氛圍營造出的溫馨氣息,門口可以看到紅磚搭配水泥設計出的美感,相當特別。讓人經過就會注目一下阿。


室內環境牆上清水模和大張的壁畫搭配,讓人一進入就感覺讓從外面曬熱的客人消暑不少
開放式廚房的設計,也讓客人在等待時可以看著老闆如何一步步的完成自己的餐點。

菜單
可以看到丼飯類有蒜香野菇牛丼、唐揚雞親子丼、銀座天丼等等,另外還可以選小鳥胃套餐,老闆表示小鳥胃是把上面菜色的份量減半,避免怕吃太多稱住的客人。至於以前小食代餐車時大受好評CP值極高的豬排飯也以香醋黃金豬排丼復活了!

以前老闆常嫌棄製作麻煩的可樂餅,現在則有招牌可樂餅與咖哩可樂餅等兩種口味選擇,每份35元。另外還有兩種沙拉可以選擇。以及茶碗蒸也一樣是35元的價格。

But!!點丼飯還有附贈茶碗蒸、味噌湯和飲料,所以筆者還是先選擇點了一份銀座天丼來嚐嚐。
在等待期間,筆者先去取用了免費味噌湯和紅茶外
但是這味噌湯的杓子拿起來有點便扭,要是扁平一點的杓子應該會比較好裝阿
回到座位,茶碗蒸也送到啦!
老實講,有人可能會覺得這茶碗蒸有點貴,但是可以仔細觀察,這表面幾乎沒有氣泡孔,吃起來有如布丁的滑嫩,這是很多日式料理店店家做不太到的阿。

等了一下,銀座天丼(230元)也到了,碗不算大,上面擺食材有軟殼蟹、蝦、魚片、茄子、香菇及花椰菜,醬汁有點甜味,是正常天婦羅蓋飯的那種調味,老闆說醬汁不夠可以再跟他講,會幫追加一些。
蝦子頗有彈性,不用撥殼這點深受筆者這類的懶人喜愛。
茄子跟香菇都炸的金黃酥翠內部軟嫩。相信不喜歡吃蔬菜的小孩子應該也會大口吃下去
然後這花椰菜..
筆者一開始還以為是芝麻丸,後面才發現是上頭裹著芝麻油炸的花椰菜,芝麻的味道還把部分花椰菜的青臭味消除掉了,吃起來真的很不錯。
最後是感覺很少看到天丼會出現的軟殼蟹,老闆也表示說其實食材用軟殼蟹對他來講還比較方便處理。把螃蟹拿起來整口咬下,滿口螃蟹的味道真的很棒,對於不用撥殼就可享受到螃蟹這點真的深受筆者懶人喜愛(重複)。
另外整碗吃完其實差不多成年男姓的七八分飽左右,還不錯

 總之下次筆者應該會去嘗試看看以前豬排飯的進化版香醋黃金豬排丼。

臉書連結:銀座食堂
地點: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94號
時間:11:30~14:00 /17:30~20:00 (周三公休)
電話:(038)326-6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