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花蓮市-香港林記牛肉麵(該店現已停止營運)

這陣子逛街的時候,經過光復街看到這間香港林記牛肉麵到這邊開店啦,之前有聽說這間的料理不但是道地的香港味,而且店家賣的港式牛肉還頗為齊全呀


予是在這週末帶了家人來嚐嚐看


店外可以看菜單


不過店裡座位有點小


小菜都在冰櫃裡,要吃自己去拿,標價都在上面寫得很清楚




牆上還也貼老闆跟其他人的合照,筆者看了一下…..恩?這不是發哥嘛!?


菜單,可以看到麵類還蠻多種的,也有飯,如果不吃牛的還有雞腿可以吃


仔細看了一下原來麵還有港式生麵呀,感覺很陌生,回去後查了一下發現這其實叫雲吞麵,或叫做餛飩麵(臺灣當地又稱扁食麵),是一種在香港的代表麵食,廣東地區的雲吞麵在行內稱為「蓉」,據說是「芙蓉麵」的簡稱。另一說:廣東人慣稱炒雞蛋為炒芙蓉蛋,故廣東人把獨有的梘水蛋麵叫做芙蓉麵。(摘錄自維基百科)
講這麼多總之先點個招牌四寶牛肉麵跟四寶飯和一個鮮蝦雲吞來試試
麵上來啦,牛肉麵的料頗豐富,上面的四寶是牛肉跟牛胃等一些內臟味道跟傳統台式的真的很不一樣,少了些那股豆瓣還是傳統滷包的感覺,特別。


另外這生麵呢,比台灣常用的陽春麵硬了一些,麵的味道各有千秋,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不適應的人吃拉麵或是油麵比較好。
四寶飯是長這樣...只是把麵變成飯而已啦,我怎麼感覺料好像比麵多?


鮮蝦雲吞,每顆裡面都有一隻蝦仁耶,略鹹的口味加上彈牙的口感,也是跟台灣的餛飩大不相同呢


焦糖鮮奶燉雞蛋,個人感覺很像焦糖烤布蕾,不同的是他沒有脆脆的焦糖口感。家人感覺有點苦了一些,老闆表示可能火侯過頭了,這份老闆招待,真是太好啦!不過我覺得焦糖的香味其實搭的還蠻不錯的,算是值得推薦的。
因為老闆談話都說廣東話還是上海話的樣子,我再問他這道是什麼的時候,實在是聽不是很清楚呀,哈哈。


店家地點:花蓮市光復街81
電話:038-83228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香港林記花蓮店-735529466584575/timeline

2 則留言:

花蓮市-麵屋心 拉麵沾麵專賣店

最近花蓮這邊的拉麵店莫名其妙的競爭,在博愛街這邊又新開了一間拉麵沾麵專賣店,叫麵屋心,老實講沾麵在花蓮也算少見,剛好路過看到是營運最後一天還有贈送唐揚雞,馬上拉親友進去試試看味道如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