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白鶴 梅酒原酒

最近有空就開始嘗試喝不同的酒,雖然本身其實對酒精沒有很喜愛,但是品嚐不同酒的味道是我最近發覺得樂趣之一。
圖片取自白鶴的網站

最近在愛買發現這款『白鶴 梅酒原酒』,上面的套子可是寫著2008年到2014年的連續七年金賞呀!不過一瓶720ml約台幣5百多元近6百,跟日本那邊同樣容量只需要1,201円幣值(約台幣345元)來比較起來,的確是貴了不少。


這款梅酒看起來顏色稍深,酒精濃度是19.5%,比起已經在各賣場隨處可見的CHOYA梅酒(15%)還要高。

老實說剛喝起來酒味會比想像中嗆,但是入口後梅酒特有的甘甜味便會浮現出來,有人可能不太習慣喝太甜,個人建議可以加一些冰塊來搭配,或者不習慣喝酒的女性,也可以加些蘇打水來降低酒精的感覺。
其實本人目前邊打這篇邊喝這瓶,感覺這酒精程度其實帶給人一些微醺的感覺,也很適合寫作慢慢品嚐,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試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蓮新城鄉-豆花兒/為偏鄉孩子們開的軟綿心意

前陣子天說新城的山海百貨開幕了,筆者趁著周末過去看一下,不過天氣實在很熱,附近佳興冰果室也是人滿為患,在想著附近是不是有個舒適的去處時,轉角就看到了這間充滿懷舊味道的小店豆花兒。